设置

关灯

明月清风(6)二更(明月清风(6)宫里的人来...) (8 / 13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王才人坐在侧面,默默的不敢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皇后眼睑一低垂,边上就有女官站出来,亲自给郑贵妃斟酒,“今儿是金桔酿,您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雨桐觉得很有意思,这是郑贵妃又失言了,女官出面,直接给弹压了。在礼节上,女官对后宫女眷,有引导教导之责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这么想着,端起酒杯,也抿了一口。这个酒,当真好喝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这里,能看到女官们对秀女的鄙薄,能看到太监对秀女们隐晦的打量。在没成为主子之前,坐在这里的人,哪一个都未必入的了这些人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在其中,并没有比谁得到更多的青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住在宫里,四爷肯定知道,但是他没叫人来传话。林雨桐也没试着瞎跑,九十九步都走了,不差最后这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就安静的呆着,跟别人少有接触。什么吟诗作赋、针织女红,她一概不碰。房间里防着什么书,便是什么书。但却始终没有在纸上落笔一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住的越长,其他姑娘越是焦躁。有拌嘴的,有跟女官置气的,有打骂了宫娥的。梁尚仪低声跟躺在大殿里的皇爷道:“……很是沉得住气,少言、寡语,除了第一日打量了宫廷几眼之外,便不再多看。不问、不言、不声、不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者好似有点兴趣了,“哦!这是个想疯才疯的人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