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1活下去 (1 / 8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一.

        冬月初十,小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冷啊,阿婵。”议完事出帐,两旁的侍女忙把带着厚绒的披风搭到我肩上,我搓了搓手,冲手心哈出一口白白的暖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世子、主帐、暖炉。”阿婵从后面跟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从帐里有吗?”我随口问道,“要不你跟我暖暖再回去吧,反正也是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、习惯西凉…不冷、您、回帐。”她的中原话还不太好,一顿一顿的总像是藏了什么将说未说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婵的眼睛盯着我的帐门,可叫她她又不动。西凉的性格我是拗不过的,只能嘱咐阿婵明早可一定要早些叫我,莫让我因贪暖又睡过了时辰。

        掀开帐门的一角,里面虽然燃着炭盆却也不暖和,没有想象中的热气铺面。我搓着手走到床边,不知是不是冻的眼花,模模糊糊竟看到身侧的小毯子上站了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穿的单薄,只有一件白色纱衣拢着纤瘦的身躯,白金色的长发垂到腰下,发尾卷着粉红,像只雪里的小白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出声,看着他低头用衣袍掩住被冻红的脚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